Sharing

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

我需要一個願景



(影片):五年內雲端會在哪?

http://www.zdnet.com.tw/news/web/0,2000085679,20150855,00.htm

其實影片內容沒講什麼,  不過我很希望我的主管們能夠發表一個類似主題的演說


告訴我們五年後雲端會在哪? 會做什麼?  而緯創又在做什麼?


我需要一個願景來讓我更信任我的主管們


雖然有時主管們的確很會嘴炮......有點令人討厭


但不夠會嘴炮的主管們, 也同樣的令我感到害怕






我記得以前做手機的時候,  前公司的無線事業群總經理徐至強就是個很會講願景的人


早在六七年前聯發科在手機產業還沒一席之地的時候


他就把手機的發展及藍圖畫了出來,  然後把聯發科前面的對手全部標了出來


之後就立下豪語, 說要在五年後成為 Qualcomm 以外的世界手機晶片第一大廠


然後每個階段要靠什麼武器幹掉什麼人


又發下豪語, 要在十年後和 Qualcomm 正式對決


後來的發展不論有多少是完全按照他的想像在走,   但他就是這樣給大家目標


帶著大家往前衝, 一步一腳印的達成目標,  每年的嘴炮/願景大會, 他就是拿出來同一張圖


然後告訴大家我們前進到那邊了.... 追過誰了,  然後誰誰誰變成怎麼樣,  誰誰誰不見了


雖然十年後和 Qualcomm 對決的諾言他不可能實現 (因為己離職), 


但至少他實現了他的第一張支票, 這己經相當厲害






老實說, 這正是我心目中能帶領大家向前衝的主將型態呀! 





沒有留言: